上级精神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上级精神 >> 正文

林武: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支撑作用 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

时间:2020-03-13 20:40:12

3月11日,省长林武深入晋中市农村、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调研督导。他强调,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认真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按照省委“四为四高两同步”总体思路和要求,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,全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,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支撑作用,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。

平遥县是我省疫情防控重点区域。疫情发生以来,晋中市、平遥县在省委、省政府坚强领导下,果断采取隔离管控措施,实施“三包三封三保障”和大联防联控网格化机制,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。11日上午,林武来到平遥县杜家庄乡苏家堡村,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,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,与正在值班执勤的村干部和公安民警亲切交谈。他充分肯定了平遥县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,指出,当前全省疫情防控进入决胜阶段,所有县(市、区)全部为低风险地区。平遥县要在毫不松懈抓好防控的同时,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,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,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大考中都取得好成绩。调研中,林武听取了沿途市县春耕备耕工作汇报,要求当地政府落实好惠农政策,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,有效保面积保产量,以农业稳保障大局稳。

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对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至关重要。林武来到平遥牛肉集团,了解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、企业复产后还有哪些困难。得知疫情发生后企业获得金融机构低成本信贷支持,林武十分高兴,希望企业把资金用好,加快恢复产能,做精做优产品,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。在祁县红海玻璃公司,他详细询问员工返岗、订单生产、出口贸易等,鼓励企业多措并举巩固和拓展海外市场,在深度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中实现更大发展。林武要求,市县政府要加大入企服务力度,精准落实惠企政策,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,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。番茄小镇是山西农谷重点项目。林武走进全环境智能控制玻璃温室,了解番茄品种、技术优势、深加工产品等情况。在东辉先正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,他察看了示范温室项目。林武勉励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动作用,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和新项目投产达效,完善“公司+合作社+农户”模式,就近吸纳农民就业,为农谷发展、农民增收作贡献。在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,林武先后来到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公司、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,了解在建项目进展,要求示范区和晋中市加强精准服务,强化要素保障,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、供应链方面的困难,加快培育新动能。

文化旅游业等服务业受疫情冲击大,复工复产任务重。在乔家大院景区入口,林武接受体温检测,询问健康码查验、客流控制等情况,听取景区推进复牌工作汇报,要求以问题整改为契机,加快软硬件提质升级,努力打造一流景区。林武强调,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制定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措施,推动非密闭型景区尽快全部恢复开放,密闭型景区在做好防控前提下有序开放。要落实落细我省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,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,推动住宿餐饮、商贸物流等企业全面恢复营业,充分发挥服务业稳就业、稳增长的重要作用。